中文 | ENGlISH      

 

和音攜手•首屆中外藝術家作品展暨齊派繪畫跨國巡展啟動

 

2021年4月22日,和音攜手•首屆中外書畫藝術作品及齊派繪畫作品跨國巡展在北京正式啟動。展覽將於2021年5月30日起,在北京、湖南、廣東,廣西四個省市舉辦書畫巡展活動,所有參展作品還將於2022年(預計疫情後)在美國洛杉磯、紐約、聖塔菲、佛羅里達舉行跨國巡迴展出。
本次展覽將邀請全國各省市知名書畫藝術家30余位參展,北京將是國內巡展的首站,計畫展出作品60-80餘幅,其中有著名藝術家齊白石繪畫作品及部分傳承人作品將是展覽的一大亮點。另外由本次展覽組委會,經過精心挑選,特邀國內部分知名的書畫家,送選的各類型優秀作品,將精彩亮相。給人們精神生活增添一份美好的文化大餐。
在中國國內舉行巡展後,將邀請參加本次展覽的部分特別優秀的書畫家,走出國門,與國外書畫家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和展示,讓中外各民族人民分享東西方文化藝術魅力,為人類文明發展增添新光彩。
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加利懷特主席表示;“在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成立5周年的之際,舉辦此次美中書畫藝術作品展,對加強美中兩國的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瞭解,促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具有積極的意義”。
啟動儀式收到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美國貿易委員會加利懷特主席和美國政要人士的賀詞,美國齊白石藝術研究院院長張文成先生、副院長羅旺山先生,任忠、杜凱及多位企業家、收藏家出席儀式。
此次中外書畫藝術作品展覽,得到了許多美國政要的支持和鼓勵。我們希望今後繼續努力,在促進美中經貿合作,人文交流方面不斷並取得新的成就。
齊白石嫡傳弟子,齊白石藝術重要傳承人之一,美國齊白石藝術研究院院長張文成先生表示,“作為齊白石藝術傳承人,我有義務和責任把中國的優秀藝術傳承下去,使中西方繪畫藝術在碰撞、交流中去融合發展。
美國齊白石藝術研究院於2018年2月在美國成立,該研究院是在前美國貿易發展局(現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支持成立的,是齊白石藝術走出國門,在當今世界發達國家,首次在國外建立的齊白石藝術研究機構,對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傳承齊白石藝術,具有特殊的意義。
美國齊白石藝術研究院將齊白石藝術帶入美國專業藝術院校,促進東西方繪畫藝術的融合發展,增進美中兩國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本次畫展由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美國齊白石藝術研究院主辦。中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艾友旺盛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承辦。由河北齊璜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支持協辦。



 

 
發佈時間:2021/4/22 已被閱讀次34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