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美中藝術家作品展圓滿閉幕

 

這次展覽是在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成立5周年之際,由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和美國齊白石藝術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美中藝術家作品展,於2021年4月15日至20日隆重舉行。該展覽是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成立5周年慶典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熱烈祝賀美中藝術家作品展圓滿成功。
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簡稱ATDC)是美國政府批准成立的,有多名美國前政府高層官員加盟的非政府組織,致力於與世界各國在經濟、貿易、文化、教育、環保、健康等領域開展深度交流與合作,促進世界經濟發展。美國齊白石藝術研究院是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直屬機構,2018年成立,宗旨是將中國藝術巨匠齊白石大師的書畫藝術引進到美國,使中西方繪畫藝術在美國融合發展。
ATDC非常重視開展人文交流,促進東西方文化的融合,也是所從事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美國是一個多元文化國家,容納世界各種文化元素。舉辦美中藝術家作品展對加強中美兩國的文化交流,促進中美關係健康發展,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和友誼,具有積極的意義。組委會特別邀請了美中兩國的畫家,書法家和雕塑藝術家參展。本屆展覽得到了美中兩國藝術家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在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內就有多達50多位藝術家報名參展,提供了將近200幅作品,參展作品具有很高的藝術水準和欣賞價值,為廣大的書畫藝術愛好者帶來了非凡的藝術享受。
這次活動我們收到了許多美國政要的祝賀信,國會議員趙美心對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成立5周年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高度讚賞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舉辦的這次展覽,為進一步促進美中兩國的文化交流,也為了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做出了貢獻,並代表美國眾議院和選區人民表示祝賀和良好的祝願。國會議員凱倫巴斯在賀信中在賀信中祝賀ATDC舉辦美中藝術家作品展,作為5周年活動的一部分,她在信中表示:“藝術可以架起文化和語言的橋樑,同時為兩國人民建立友誼提供機會”,並祝願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未來更加成功。
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對5周年慶典活動得到美中兩國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和祝賀表示深深的謝意。本屆展覽共有4位元藝術家獲得優秀作品獎。
優秀作品獎獲獎名單:王維良 羅旺山 周梓芸 張琪
藝術家簡介:
王維良,中國書法專業本科畢業。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中醫藥與書畫產業分會會長,中國書法家協會高級註冊教師,齊白石藝術第四代傳人。書畫教育工作者,擔任清華美院齊白石繪畫技法高研班班主任及助教。




王維良獲獎作品:盛世


羅旺山,歷任國際齊白石藝術研究中心理事會主席,美國齊白石藝術研究院副院長,河北齊璜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羅旺山藝術館館長,河北省太行文化印社花鳥畫委員會主任等職務。




羅旺山獲獎作品:塞外江南


周梓芸, 2018年成為白石嫡傳張文成先生入室弟子,潛心學習研究齊白石藝術。現任中國文聯書畫藝術交流中心一級創作員、北京市工商聯書畫藝術商會副秘書長、北京市書法家協會會員、北京工筆重彩畫會會員、北京市東城區美術家協會理事。




周梓芸獲獎作品:富貴花開


張琪,師從著名畫家李魁正教授,並受到郭怡宗教授,賈廣健院長等名師親自指教,現任中國工筆劃學會會員,北京市工筆重彩協會會員,北京市美術家協會會員,北京市東城區美術家協會理事,北京文成書畫院付院長。




張祺獲獎作品:南海觀世音菩薩

 

 
發佈時間:2021/7/14 已被閱讀次366次